close

時尚 回味夢露

袁豫安/綜合外電報導
舉凡傳奇名人的回顧展覽真是怎麼辦也不膩。

麗蓮.夢露就是最好的例子!就在本月3號,西班牙維多利亞市以「In the MovieMarilyn Monroe and the Hollywood Glamour」為名,展出包括25件禮服、珠寶首飾、菸盒和電話簿等夢露最私密的貼身用品。再度讓影迷回味夢露一顰一笑。

夢露主題展.jpg  

本月3號,西班牙維多利亞市展出夢露主題展。(歐新社)

I wanna be loved by youjust youNobody else but you……」嗓音甜如蜜,慵懶伴隨媚惑,一顰一笑被譽為值得永世歌誦的性感經典,驟逝那天起到現在為止,不敢說再也沒人比她美麗,但可以肯定的,是再也沒人比她謎樣的如此傳奇。

夢露遺物.jpg  

200610月美國德州達拉斯一場夢露遺物拍賣會上,一件由美國棒球明星迪馬喬送給夢露的紙板火柴收藏盒(迪馬喬為夢露第二任丈夫),鑲有寶石,小巧精美。(美聯社)

關於瑪麗蓮.夢露,生前死後評論的篇章與臆測從未間斷。她穿過、戴過甚至寫過唱過的任何蛛絲馬跡更不可能被放過,回顧展一場一場全世界巡迴接力著辦;好萊塢女星朝聖般的夢露情結更是已然到了瘋狂異想的境界!曾有句話說,人人心中都有個夢露,但當我們一層層深入窺探她的世界後,才發現夢露自己卻百般不想當『瑪麗蓮.夢露』?!

夢露生前.jpg 

 1961年的亂點鴛鴦譜《The Misfits》是夢露生前最後一部電影。(美聯社)

其實,最真實的瑪麗蓮.夢露就像她1959年在自己主演的喜劇《Some Like It Hot》中唱過的經典歌曲「I wanna be loved by you」,一生渴望被愛。這與她的出生及成長背景息息相關,私生女身分注定讓她飽嚐遺棄滋味與生活極度不安穩,而更諷刺的,這卻也完美解釋夢露在鏡頭前極盡性感丰姿,讓鎂光燈與所有人都關注她的一種心裡補償。

夢露.jpg  

瑪麗蓮.夢露在電影七年之癢《The Seven Year Itch》裙子飛舞的鏡頭,奠定其性感女神形象,更成為影史上最令觀眾津津樂道的經典場面之一。(美聯社)

夢露一生只願平凡幸福

「做瑪麗蓮·夢露有什麼好?為什麼我不能做一個平凡女人?一個擁有家庭,擁有自己孩子的女人。」夢露一語道出她對安定與婚姻的渴望,只可惜至死她都無法完成這願望。夢露生前的摯友兼工作夥伴攝影師勞倫斯·席勒感受尤其深刻,席勒曾說,透過攝影鏡頭他認識的夢露絕對不是外人所認知的性感偶像,很多時後,她只是單純平凡的「諾瑪··貝克」(夢露的本名)夢露黑白親筆簽名照.jpg  

年份大約在1955年的夢露黑白親筆簽名照,20075月到6月曾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寶龍伯得富拍賣會(Bonhams & Butterfields)中展出。照片左下角清晰可見夢露筆跡寫下"To Diana and Joe Ellen, Love and Kisses, Marilyn Monroe"(法新社)

三段婚姻皆以破碎收場,歷經流產、酗酒、藥物依賴,以及與甘迺迪兄弟喧騰的誹聞。假設,瑪麗蓮·夢露沒有踏進好萊塢,人生或許不會走的如此顛簸倉卒。只是也或許,她選擇留在這個光鮮與醜惡相互依存的地方,正是相信自己努力追求的,總有一天能圓滿她殘缺幼年心中的遺憾。而我們是該感到珍惜,夢露留下豐富的電影與音樂作品,她象徵著美國歷史上性解放運動的開端,更讓世人一同見證了60年代美國社會中,自由與夢想並存的光輝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淑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