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ra Cho 寫於 2011年4月6日

上台會發抖,也能感動全場奪冠軍

    3/31晚上我帶著京軒整體造型的陳淑津去參加Page 9 教你說故事 + 說故事比賽聚會。淑津全身有著美妙的衝突。她的打扮很前衛,但拙於言辭台味很重。

jean1.jpg  陳淑津

會前自我介紹時,她說些什麼大概除了:「我很緊張」這幾個字外,都沒人記得了。

   換我自我介紹時,我笑著上台介紹她:「真不知道她為什麼那麼低調,今天我的衣夫人Zora Cho (花蝶國光)造型是她設計。還有她是金馬獎最佳造型得主,好像是金馬獎造型得主中唯一的台籍人士」。引起一陣嘩然~~

 

後來說故事比賽開始。

 

   說故事對我來說上台從來不是什麼難事。我有10年教書經歷,也常常演講開講座,我的經歷又多到隨手拈來都是一長串笑淚俱佳的故事。淑津的經歷也是如此,但她一上台就口吃發抖,以至於她幾乎未曾完完整整的講完自己的故事。

 

Art聽到她的金馬獎經歷,鼓勵她上台,我在一旁敲邊鼓。於是她臨時參加這場說故事比賽,邊發抖邊開始做筆記~~

 

 

   淑津用國語說了兩句,「我很緊張我很緊張」接著用抱歉的口吻改成台語介紹,因為鄉下出身的她國語不如台語流暢,穿著時髦的設計師用台語演說??很難想像這樣的衝突是吧!?

 

   淑津說自己原來是中華電信的公務員,因為太喜歡造型這一行,於是早上當公務員,晚上在美容美髮店打工,假日進修。在全家人的反對下選擇優退開店營業,客人中有導演(製片?)請她為「豔光四射歌舞團」劇中的人物做造型,沒拿到多少酬勞,但她卯足了力氣去打造全劇組的造型。

 

   金馬獎頒獎前幾天她脊椎受傷坐著輪椅,心想提名已經很不錯了,根本不可能得獎,推著輪椅上台也很詭異,所以她在典禮中缺席了。當頒獎人念到淑津的名字時,她真的有說不出的遺憾~~

 

這場演說我被她打敗了,淑津的真誠打動在場所有的人,包括我,也將自己的票投給了她。

 

我輸的心悅誠服。

..........................................................................................

 

京軒&Jean 作品介紹

http://www.i-hair.tw/p/jean.html

 

台視新聞專訪

http://www.i-hair.tw/2010/11/jean.html

 

壹週刊--陳淑津的採訪報導

http://jeanfashion.pixnet.net/blog/post/336068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淑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