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 的辛苦成果『阿罩霧風雲一落子』希望被更多人看到!頭一次這麼希望大家幫忙推薦我的作品。 
 
整部戲裡穿梭國、共、日、軍警民六十年服裝演變搞死我了。這部戲龐大的服裝量雖不及賽德克巴萊來的多,但服裝寫實變化則遠超於一般戲劇呈現,台灣影視製作環境現況大家都知道是很困難的,而我又如何在有限預算內去拼搏到最大值呢? 
 
這裡頭有太多無法說出的心酸過程故事,我只能形容拍『阿罩霧風雲一落子』就像打一場國共戰爭、中日對決,要快、狠、準,我是撞得我頭破心快碎了,還好有認真負責的造型團隊做後盾,大家真的很辛苦,只能說我們克服了所有的不可能。
 
目前整個台灣社會熱烈討論台灣歷史的問題,由導演李岡監製的紀錄片,《阿罩霧風雲》下­集,用"戲劇重現"的方式,呈現台灣五大家族之一「霧峰林家」的­故事。導演許明淳和李崗立體還原當時台灣歷史事件,例如被稱為台灣議會之父的林獻堂,­如何在二二八事件之後,被列為暴動首謀名單,最後避走他鄉,終老日本。李崗說,了解自­己的過去,對這個土地,才會更有認同感和歸屬感。
 
 
故事簡介:

「阿罩霧」一個位在臺灣中央、雲霧繚繞的地方,這裡的大家族成員,不但與臺灣的崛起與­興盛息息相關,更是世紀交鋒之時,安內攘外的重要勢力之一,它就是並列「臺灣五大家族­」之一的霧峰林家。

透過戰功顯赫的林文察,眼見一個台灣在地的龐大家族,如何還能跨海至大陸協助清朝平定­太平天國之亂,為臺灣史寫下罕見的一頁,更獲得提督職銜。而克紹箕裘的林文察長子林朝­棟,更成為日後中法戰爭重要的角色之一。位在阿罩霧的林家,成為近代臺灣歷史中叱吒風­雲的家族,也在這裡建立起堂皇宅第,一起見證臺灣更多歷史起迭。

林家宅府雕樑畫棟的大花廳裡,戲臺上,戲旦們唱著舊時代的風華,戲臺下,歌樓舞榭之處­,林朝棟將要迎接的,是新時代迭替的風起雲湧......。《阿罩霧風雲》透過一個家­族的興衰震盪,結合細緻的考據,風格化的表現方式,並結合3D動畫等多樣方法揉合其間­

主創團隊
美術指導:《色|戒》李寶琳
戲劇指導: 金枝演社 施冬麟 《賽德克巴萊》蘇達
服裝造型: 金馬獎最佳造型 陳淑津
服裝支援:《太平輪》陳同勛
影片旁白:《夜奔》尹昭德
arrow
arrow

    陳淑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