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周美玲導演要拍電影"艷光四射歌舞團", 我嚇到了 , 一句話幫他幫到底, 為了能顧到自己沙龍的工作 ,開拍前我先幫演員做化妝DIY簡單妝髮訓練 ,以便long鏡頭時演員就可以自己梳化打理。

 大熱天男生要化得美美的 ,不簡單, 男性膚質色澤暗沉易出油 ,每天開拍前我要花近兩個半鐘頭幫他們化大濃妝, 所以囉,上粉打底改變膚色是我的最大絕活 ,我的底妝絕對乾淨 ,就算男生也一樣喔!

 這群扮裝皇后青一色男生我為了要區隔開紅頂藝人,在服裝上我走地方辣妹舞台秀 ,服裝用三天請賴蔚炅幫我趕工, 還請服裝助理幫忙縫珠子亮片, 就這樣在充滿羽毛亮片的舞台盡情的唱歌跳舞......

 2003年的夏天接近秋天,我來回奔波京軒與金瓜石一個月時間 , 京軒 、海邊 、墳墓 、廟宇 、葬儀社都有我的工作軌跡 ,我只想趕快過完這一個月 ,從沒預設會得獎 ,

當知道入圍時我好後悔喔, 我應該要更認真才對 ,我太混了, 所以囉 !

老天爺懲罰我,頒獎前一天,為了要參加MAC記者會,我的腰傷復發了 ,我完全無法下床 ,連站都有困難, 更絕, 賴蔚炅不知是故意還是無意, 連我的禮服都是半成品 ,我好傷心喔!

我辛苦才有的機會, 竟然就讓給賴先生了, 周導因為太忙也不知道工作人員多提了賴先生 ,入圍前還提醒我得獎獎金到時候請我分給他一些, 哈哈.... 

好諷刺 ,是老天怪我不夠認真嗎?

能得獎真的要感激周導給我舞台空間, 也要謝謝中華電信的主管對我包容, 我一直兩份工作兼差奔波十來年, 流行時尚才是我的最愛, 我不是正統科班出生, 完全是靠自我進修才有今天 ,我真的拿到金馬獎最佳造型 ,我好緊張, 好空虛, 因為我不夠好 , 得獎給我壓力更大,我要更用力做, 我到此刻我還在幻想我真的上台的那一刻  ,我很想大聲吶喊告訴我的親人, 我真的拿到金馬獎了 ,我沒有讓你們失望..........

參展及得獎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淑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