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城市裡,每個人的腳步都很快,上班...下班...爲理想而打拼,爲生活而打拼,來匆匆,去也

匆匆......就傳統來說,我不過是個美髮院的老闆娘。

但我不願只是甘於傳統,只是個會剪頭髮的理髮師。

所以我將藝術融入在美髮的境界裡,但又不偏離生活。

把美髮創作融入在生活中,於是產生了『京軒創作空間』。

在美髮創作的那一剎那,是充滿挑戰的。

要顧慮到每一個顧客的需求,為他量身訂做。

讓她走在路上職場上不至於突兀,但又深深吸引人們的目光。

我並不是改變了他的內在,而是給了他一個合適的髮型。

使他的氣質,藉由亮麗的外表,由內在散發出來。

這是我的理想。

但在現實,五百公尺之內,你看得到的沙龍可能就有十幾間。

太多選擇,設計變得不值錢,消費者反而變得可憐了。

買衣服可以退換貨,但頭髮做壞了卻沒有救。

做頭髮,通常都是朋友一個介紹一個,做壞也只能一間換一間。

我在做造型時,總是希望人家走進京軒,可以心情愉悅的走出去。

不再憂鬱,不再悲傷,並且充滿自信。

其實,這樣的壓力是很大的。

設計師這工作充滿挑戰,每一刀都必須很小心,一刀壞了當下就看得出來。

而我不光是要照顧自己的顧客,也要顧慮到其他設計師的顧客。

你不給設計師機會,設計師無法成長;給設計師太多機會,卻有可能虧待了顧客;

但若篩選過於嚴格,那我又會變成是無情了!

或許,是我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傳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淑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