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至Jasmine/戀夏。時尚髮。美容
髮型書

STAR'S FAVOR
打造五光十色的夢幻舞台
達人小檔案
姓名:陳葵蓉
專長:髮型設計 彩妝 個人形象設計 電影 電視 舞台角色設計
簡歷:京軒Hair&Make up創作空間設計總監
三映電影公司專屬造型設計統籌執行
2004年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得主
歷年作品:
2003年電影"艷光四射歌舞團"
林聲老師"跨性別攝影展作品集"
公視金鐘劇"終身大事"
2005年人間衛視"第二張身分證"
2006年電影"刺青"造型設計
夏之戀泳裝秀
玫琳凱化妝品公司年度彩妝秀
2007年電影"刺青首映會"梁洛施個人造型
公視迷你劇場"娘惹滋味"
HARRY WINSDON鑽石秀

從零到無限的角色魔術師

採訪Jean其實是個很愉快的經驗,因為可以很明顯地從他的眼神中感受到他

對這個工作的熱愛與熱忱,他將一個角色地塑造與改造視為一個挑戰,而這

個從無到有,從零延伸到無限創意的過程,更是帶給他莫大的成就感。

其實「刺青」已經是Jean配合的第二部電影了,第一部初試啼聲的「艷光四

射歌舞團」,就讓他拿下了一座「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獎項」,然而獎座的

肯定,帶給他的卻不是所謂的功成名就這類的浮華虛名,而是更加要鞭策自

以的壓力與動力,「因為不想讓人覺得我拿這座獎只是靠運氣!」所以當

「刺青」的導演問他願不願意為「刺青」的角色打點造型時,他更是以一

種戰戰兢兢的心情,要求自已依定要做到最好!問Jean是以怎樣的一種想

法,把原本只存在劇本中只有靈魂而沒偶軀體的角色,變成觀眾眼前活生生

有血有類的實體時,他很認真的思索了一下才回道:「其實我的成長環境是

一個非常傳統封閉的世界,但是我從事的髮藝設計工作,卻又是走在時尚流

行的尖端,就在這樣傳統和現代的衝突之下,加上我本身很喜歡觀察人,所

以我的角色設定的靈感,有絕大部分都是從我自已的生活經驗中所啟發的!

在一個角色成形之前,我會先跟導演討論角色的特質,在蒐集相關資料以及

參考演員形象之後,從現實生活中曾經碰到的人事物中抓出某些元素來套用

,所以不管是髮型、化妝、服裝造型都要契合,就像這次刺青除了楊丞琳地

髮妝不是我負責的以外,其他的角色都是由我ㄧ手包辦的,當然在所有角色

定型之前,會有一段摩擦其根陣痛期,因為有時候我的設計會跟導演原本的

設定有些許的落差,再加上演員可能也有屬於自已的堅持,如何在這些衝突

之中溝通出一個平衡點,我想對我來說是最困難的部分!」

雖然過程很艱辛,但是Jean也坦言,看著一個角色從初胚到成形,是一個充

滿成就感的過程,而他也往往和劇中的演員因此結緣,就像這次「刺青」與

梁洛施合作就是一個相當愉快的經驗,「梁洛施是一個很懂事並且獨立的女

孩子,而且她會把自已很放心的完全交給造型師,而且不管什麼造型,她都

有辦法呈現出一種令人驚艷的質感!」兩個人現在的感情可是好比母女一樣

親密喔!Jean,就好比是一個隱身於電影螢幕後的魔術師,將一個各原本存

在紙上的角色,變成一個真實的人物呈現在觀眾的眼前,「刺青」的成功,

也讓人不禁開始期待,下一次,她又會變出什麼樣魔法?帶給我們怎樣的

驚奇呢?


上述文章都取至茉莉雜誌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淑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