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稿:電影造型指導&個人形象顧問一陳淑津
面對鏡頭時,細長脖子的女孩若想平衡視覺,大家都直接會想到高領、襯衫或正常圓領的上衣來平衡視覺,但到底有這麼簡單嗎?
津姐本人是很喜歡這種細長脖子的,在時尚界是性感耐看的。
在拍攝徐慶玲醫師的衛教課程梳化時,發覺她就是我所要說的細長脖子的女孩的代表,藉這個機會私下徵詢過她的同意後,就用她的素材來寫一下細長脖子的女孩如何運用簡單的衣領款式變化,讓細長脖子在鏡頭前看起來柔美協調的穿搭術。


襯衫的領枱高低可決定脖子長短,脖子細長的就很適合挑選高領台大領子的襯衫。

左圖原來的徐醫師襯衫領子太低太小了,所以脖子就顯得更長了。

 

第一招

我將紅色襯衫的領子豎起和醫生袍的西裝領用別針固定住,這樣看起來醫師袍的領子高度厚實而且立體,視覺上脖子也就沒那麼細長了。

第二招
我將徐醫師後面碰領子的頭髮往前兩側拉出,在鏡頭前盡量讓頭髮營造出長度與豐厚感,這樣會有多一些頭髮來修飾脖子。
細長脖子的髮型是不適合短髮造型的,也不要留太長的直頭髮或者將頭髮紮起來,也就是不要『揚長棄短』,直接彰顯缺點告訴人家你的脖子很長哦!
 
 
">建議:細長脖子可以考慮及肩的低Bob髮型

 

第三招

 

當拍攝前無法討論準備時,就考驗造型師的臨場反應了。
我請慶玲醫師先穿著雪紡碎花杉當打底衫撘配她準備的紅襯衫,再穿上的醫師袍
外衣,最後 用碎花雪紡衫的小領子就可撞出小圍巾的色彩區塊效果了。


其實過度緊繃的立領、扣太緊的襯衫領,反而更彰顯脖子的細又長。

 


想穿著領口偏低的上衣,或想將襯衫釦子開低,可以用領巾、絲巾及短項鍊等配件,讓脖子長短的視覺比例達到協調。

第四招

印花圖案有豐富視覺的效果;這也就是我常用的碎花圖案擺在最瘦的地方混淆視覺的障眼法,藉豐富的線條和花色引開視線和注意力,不知不覺就把清瘦的輪廓隱藏起來。

第五招

很適合細長脖子的單品,領口有大蝴蝶結、橫條紋、蕾絲花邊、荷葉邊裝飾的衣服,都有擴張和遮掩的作用。
例如:領口偏低的V領個性襯衫(左圖一)
搭配條紋T恤(中間圖)在繫上貼脖子的紅領巾,就很適合條紋控愛好者的細頸女孩。



細長脖子又有垂肩(溜肩)更顯得她上半身的身形單薄與脖子細長。
第六招

暖色系服裝有膨脹效果細頸又垂肩 會顯得上半身身形更單薄,剛好徐醫師她本身就很喜歡紅色元素的服裝, 運用鮮明紅色上衣或紅色的單品配件, 在鏡頭前身型就不會顯瘦了。

而且對醫生這個嚴肅角色,紅色選擇是可以給人有活潑健康的感覺。


第七招
細頸又滑肩身形單薄的女孩, 是最可以穿多層次、多細節的服裝的。
也就是運用疊穿的原理,增加分量感,輕鬆的撐起衣服版型,同時藉疊穿的撞色手法來增加穿搭的層次感和立體感,讓你的整體造型變化

更加豐富。

一、有墊肩或肩章的西裝、騎士外套款可以

強化肩膀輪廓提高肩膀線條,在運用 衣領的款式變化,搭配短項鍊、裝飾頸圈讓肩頸脖子變得豐盈。
 

二、冬天禦寒的立領、襯衫可以搭配垂領毛衣創造層次感, 或繫上個圍巾裝飾混淆視覺,最後在上衣外穿搭一件時尚外套, 上身輪廓 與肩頸線條是不是變得豐富立體囉!

 

 

#你的造型師陳淑津Jean姐  #用造型說出你的角色故事
電影造型指導&個人形象顧問ㄧ陳淑津
預約服務連結
Jean姐化妝造型私塾班
課程經紀人 Shary Lai
領客課程https://reurl.cc/kvl4r
填表單https://reurl.cc/0nEVl



 

 

arrow
arrow

    陳淑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